荣宝斋正式启动长沙春拍藏品征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荣宝斋正式启动长沙春拍藏品征集

2017-12-01 08:53:56  来源:北京晨报

  11月29日下午,2018年荣宝斋(桂林)长沙春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藏品公开征集活动正式在潇湘华天大酒店启动,这意味着在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考察后,全国一线拍卖公司终将于明年正式在长沙举槌。

  荣宝斋取“以文会友,荣名为宝”之意创立,迄今已有三百余年的历史,是驰名中外的老字号。继北京、上海、济南之后,2015年,荣宝斋(桂林)拍卖有限公司宣告成立。这是广西乃至西南、华南地区唯一一家文化国企旗下的拍卖公司。

  2018年的长沙春拍不仅将延续荣宝斋(桂林)在历代书画和瓷器瓷杂上的优势,还将为广大藏家提供大量湖南省文物总店的旧藏,可谓来源可靠,传承有序。即日起,荣宝斋(桂林)正式启动2018年长沙春拍的藏品征集活动,本次拍卖会藏品的征集范围包括历代书画、明清玉器、金铜佛像、古董珍玩等。

  当天的发布会上,作为活动协办方的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楚舒介绍,湖南艺术和收藏品市场藏品丰富,潜力巨大。湖南省收藏家协会现有7000多名会员,300多种收藏品种,全省收藏爱好者超过100万人,散落在三湘土地上的书画和古玩珍品如恒河沙数。但总体而言,湖南品牌艺术品消费市场尚未形成,市场机制和对外形象比较传统,权威的品牌拍卖机构也较少。现在,荣宝斋(桂林)拍卖有限公司、联合利国文交所与湖南省文物总店的合作填补了湖南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和短板,为明年及以后的湖南艺术品二级市场提供了平台和机遇。

  荣宝斋(桂林)拍卖有限公司代表陈汉东介绍,荣宝斋(桂林)拍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已经在桂林、昆明、深圳等地成功举办了多场拍卖会。其中桂林首拍总成交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2016年的昆明春秋两大拍总成交额分别超过6000万人民币。湖湘文化的渊远流长,与之相较,湖南艺术品拍卖市场宛如朝阳新升,这是一个新兴市场,也是一个充满潜力的市场,而荣宝斋将秉持“诚信为本,荣宝为名”的精神,携手各界藏家为湖南的艺术品发展与繁荣做出努力和贡献。

  回看艺术品市场前几年的低迷,近两年来逐步释放的回暖信号尤为振奋人心,陈汉东介绍:“今年年初,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推出的《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调查报告 2016秋》中统计说明,截至2016年12月31日,2016年秋拍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总成交额为265亿元人民币,同比2015年秋拍上升了2.97%。在上拍量、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的前提下,成交额反而有所上升,报告中指出2016年秋拍中国艺术品市场的表现体现出‘回暖’迹象。

  回看今年,艺术品市场的回暖之迹愈发明显。一边是达芬奇的《救世主》约合30亿人民币成交,不仅创造了艺术品拍卖的最贵记录,更让艺术品拍卖市场一片沸腾;另一边,上海宝龙集团美术馆、苏宁环球集团艺术馆,纷纷在今年高调落成开馆。不难看出,无论是行情还是热情,市场在经历了前两年的重新洗牌后,再次释放出积极的信号”。

  *征集信息

  全国公开征集即日开启征程,2017年11月29日--2018年2月14日,专家团队将在长沙举行公开征集活动,届时将为藏友提供专业的艺术品委托拍卖服务。现征集范围包括中国书画(古代、近现代、当代书画)、明清玉器、金铜佛像、名人信札、古籍碑帖等。诚邀各位藏家鼎力支持,同鉴佳器!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