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传播让国家宝藏“活”起来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创新传播让国家宝藏“活”起来

2017-12-08 08:07:35  来源:北京日报

  近期最火的综艺节目是什么?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答案居然是一档博物馆类节目——《国家宝藏》。不同于以往满脸严肃讲文物,《国家宝藏》是一场关于9大博物馆、27件镇馆之宝的恢弘“特展”。明星在节目中担当“国宝守护人”,以小剧场的形式倾情讲述国家宝藏的前世今生。那些传世之宝不再是冷冰冰的图片和符号,而是带着故事、温度、情感寄托的存在。网友们纷纷惊叹:“文物活了!”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在浩瀚的文化宝库中,佳作精品不胜枚举。单就瓷器而论,从商青釉器、东汉青瓷,到明青花瓷、清珐琅彩瓷,流派各异、工艺不一,却个个让人叫绝。经过时间的淘洗,今天的它们显得格外厚重,每一个的传奇故事都值得大书特书。但长期以来,大多数国人对这些国之瑰宝知之不多,或可叫出几个名字,但对其历史渊源、文化意蕴、命运流转也说不出什么门道。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我们的文化宝藏更多被高阁所束,没有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究其原因,很重要的一项是传播力度不够、传播方式不佳。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