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着国宝的博物馆是何时出现的-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藏着国宝的博物馆是何时出现的

2018-01-02 08:33:41  来源:解放日报

1905年,张謇以个人财力,在家乡陆续购民房29家,迁荒冢3000余座,平地筑垣,又多方搜求中外动植物标本、金石文物、先贤遗文,最终创建了中国人自办的第一座博物馆——南通博物苑。此图为今天的南通博物苑。 资料图片

  随着电视节目《国家宝藏》的热播,27件“国宝”的传奇也被带到观众眼前。随之推开的,是藏着这些国宝的中国九大国家级博物馆的大门。

  中国的博物馆何时产生?经过了怎样的发展历程?其中又有着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介绍西方博物馆的中国第一人

  中国古籍中本没有“博物馆”这一名词,有的只是“博物”二字,大意就是见多识广,博识多知。例如《左传·昭公元年》:“晋侯闻子产之言,曰:‘博物君子也。’”《汉书·刘向传》:“皆博物洽闻,通达古今。”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