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杭州漫画大赛进行终评-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新时代 新杭州 新畅想

平安杭州漫画大赛进行终评

获奖选手将受邀在城市阳台上创作 画作将陪市民一起跨年

2018-01-05 08:26:11  来源:杭州日报

摄/记者 张之冰

  拥有一个平安的家园——这是所有人的期许,孩子们也不例外。

  日前,面向杭州市青少年开展的“平安杭州”的漫画比赛启动,参赛学生们围绕“新时代、新杭州、新畅想”的主题,用画笔畅想着未来的平安故事,传递着美好的声音。1月4日,比赛进行了终评环节,金奖30名、银奖60名、铜奖100名、优秀奖150名等各奖项尘埃落定。

  在现场,入围的400件作品全部摊开摆放好,方便评委们做直观对比。评委们一方面为选手们的作品拍手叫好,一方面又为好作品太多奖项有限而感到纠结,特别是在评选金奖时,一度出现了评委们为几幅画是否能入选而展开了争论,评选的严谨度可见一斑。“因为主题是‘新时代、新杭州、新畅想’,所以孩子想象力和创意,以及对未来平安杭州的认识,将作为评选作品的第一准则。”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高甬春说。

  本次大赛涌现出了不少优秀作品。如省教研室附小的董宇轩,巧妙地把我们的家园和一个定时炸弹绑定在一起,家园上大烟囱林立冒着黑烟,人们随意地丢弃垃圾。小家伙想通过这幅画告诉大家:如果人们再不重视环境保护,这就仿佛给我们的家园装了一个定时炸弹。这样的警示发人深省。

  而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谢怡晨,则把关注点聚焦在“校车安全”上。过去,校车违规超载问题常有耳闻,小家伙就畅想未来的校车外形犹如一只大熊猫,它宽阔的肚子里可以载下很多学生,超载问题迎刃而解。而作为国宝,熊猫的外形足够醒目,也可以让过往的车辆和校车保持距离,从而更好地保障学生的安全。

  本次平安杭州绘画大赛由杭州市政法委(市综治办)主办,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杭州日报承办,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为赞助单位。本届比赛共收到了来自杭州市50家单位推荐的2344件漫画作品。

  另外,2月初获奖学生将应邀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举行绘画展示活动,届时孩子们的画将作为杭州的城市新名片,向市民及游人宣传“平安杭州创建”,同时这些画也将陪伴大家一起度过农历新年。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