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报》上海艺术中心成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中国美术报》上海艺术中心成立

2018-01-12 15:32:29  来源:人民网——书画
《中国美术报》副总编陈明和上海艺术中心执行主任高文洁分别代表《中国美术报》和上海如艺实业共同签署协议
《中国美术报》副总编陈明和上海艺术中心执行主任高文洁分别代表《中国美术报》和上海如艺实业共同签署协议

  1月9日,《中国美术报》与上海如艺实业于中国国家画院举行签约仪式,正式成立“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报》上海艺术中心”(以下简称“上海艺术中心”)。

  据悉,此次《中国美术报》上海艺术中心成立,旨在推动艺术与技术、艺术与资本的强强联合,以艺术领域的政企合作实践,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的伟大决策。

  众所周知,上海是一个开放、包容、充满创造活力的城市,也是经济发达、文化交流频繁的国际化大都市。此次“上海艺术中心”落地上海意义非凡,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报》总编辑张晓凌表示,希望能依托上海的文化政策和历史资源等优势,借助于当地的资源和力量,让《中国美术报》得到全面提升和扩展。他还认为,“上海的美术、文化有其特有的‘腔调’,《中国美术报》入驻上海,不仅有利于报纸的成长,同时也会促进上海美术的发展。”

  《中国美术报》是由中国文化部主管、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专业美术报纸,自2015年12月创办以来,经过两年的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反馈。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表示,此次合作是《中国美术报》在站稳脚跟后,向外发展的一个具体措施。在他看来,作为中国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城市,上海的文化艺术环境得天独厚,中国国家画院除了在全国其他的文化城市汲取营养外,也要在上海充分展示自己的面貌。

  上海如艺实业董事长、上海艺术中心主任陈浩表示,企业的发展一定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融入社会发展大趋势,党和国家作出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为从事文化产业发展的企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良好环境。同时,企业的发展也将更好地反哺社会。在中国国家画院和《中国美术报》的专业指导下,上海如艺实业将牢牢把握相关法规和政策,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以“互联网+文化”的创新思维推进上海艺术中心的建设。

  上海艺术中心选址在中国自贸区外高桥保税区中心位置,据上海外高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上海自贸区文化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环中介绍,中心成立后,在《中国美术报》的专业指导下,将积极开展艺术交流、艺术创作、艺术作品展览、艺术培训、艺术讲座、报刊推广、艺术品交易等综合性业务。

  上海艺术中心成立仪式上,中国国家画院版权保护中心揭牌仪式同时举行。据中国国家画院版权中心主任王跃峰介绍,版权保护中心在国家画院的领导下,依托《中国美术报》的媒体资源,为艺术作品提供确权、授权、维权等方面的服务。版权保护中心初期以国家画院及其旗下艺术家为主要服务对象,后续将发展为面向广大艺术家全体进行版权服务的专业性机构。中国国家画院版权保护中心未来将提供艺术品确权、艺术品版权的授权、艺术家维权等主要服务功能。上海艺术中心将得到“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上海创研基地”“中国国家画院版权保护中心”等品牌支持。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