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志愿者:应聘者需对传统文化感兴趣-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故宫志愿者:应聘者需对传统文化感兴趣

2018-01-16 08:50:41  来源:北京晨报

1月9日上午,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偕夫人布丽吉特一同在北京参观故宫。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卞正锋 摄

1月9日上午,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偕夫人布丽吉特一同在北京参观故宫。中新社记者 卞正锋 摄

  “进宫”跨过7道门槛

  在央视热播的《国家宝藏》节目中,故宫博物院请志愿者作为“护宝人”,代表故宫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舞台,受到全国亿万观众的瞩目。节目播出后,很多观众对故宫志愿者这个岗位充满了敬仰和好奇。怎样才能成为一名故宫志愿者呢?近日,记者走近这个特殊群体,发现这里既有90后年轻学子,又有50后叔叔阿姨,是一个几代同堂的大家庭。据了解,要想进入故宫志愿者这个大家庭,需要跨过七道考核的“门槛”。

  七项考核 难度逐步升级

  据故宫博物院宣教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故宫每年都会向社会公众发出招募申请。2017年招募了50人,未来每年也会按照30人以上的规模进行招募。要成为一名志愿者,需经过一系列考核,但最重要的是要对传统文化具有浓厚的兴趣,能够有固定的时间参与到志愿者服务当中。

  2017年故宫志愿服务“定岗全勤奖”获得者王强辉,是一位工作繁忙的外企高管,他克服了很多困难,每周六上午都坚持到故宫完成两个小时的讲解服务。

  回首自己成为一名故宫志愿者的历程,王强辉总结出了七项考核内容。首先是网上报名,应聘者要准备一份能够打动故宫的简历。这像找工作一样,简历需要精心准备。第二项是简历筛选。第三项是笔试。第四项是面试。第五项是试录取后的岗前培训。第六项是上岗前的讲解考核。第七项就是在通过考核之后,定时定岗地完成志愿者服务。王强辉感觉,这七项考核难度是逐步升级的。最难的一项还是在于志愿者能否克服种种困难一直坚持下去,保住故宫志愿者这个神圣岗位。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