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术馆寻杰出青年艺术家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今日美术馆寻杰出青年艺术家

2018-02-06 08:22:09  来源:北京日报

  

  由今日美术馆联合牧云文化艺术基金会推出的“找朋友——发现当代青年艺术家”项目,日前在京正式启动,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杰出青年艺术人才。

  “找朋友——发现青年艺术家”项目,于2013年由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与北京画院副院长吴洪亮共同发起,项目成立之初,希望以美术馆为核心,共建一个支持青年艺术家展示及激发他们创造力的平台。从项目启动至今已有5个年头,今日美术馆为艺术家开放3个艺术橱窗的空间,每期邀请3位艺术家参与,每年4期,共推介50余位青年艺术家。每年该项目都有新主题引导艺术家创作与思考,“跨界合作”“公共空间展示”“公众参与”成为今年“找朋友”项目的关键词。据了解,今后展览形式将不再局限于雕塑、装置,而是将跨界引入诗歌、舞台美术、建筑和音乐等艺术形式。

  高鹏透露,今后将会延展“朋友圈”的半径,扩大参与活动的受众面,以更多元化的方式吸引更多青年艺术人才、设计师、建筑师、文学家,社会人士及公益机构参与进来,“共同构建一个探讨公共艺术的未来与跨媒介艺术展示的平台,找寻当代艺术的‘向心力’。”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