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篆书法篆刻作品集》出版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中山篆书法篆刻作品集》出版

2018-02-09 10:30: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2月8日,《中山篆书法篆刻全国邀请展作品集》(简称《中山篆书法篆刻作品集》)出版座谈会在我市举行,省内外30多位中山国文化和中山篆研究者出席,座谈会旨在弘扬中山国文化,传承中山篆书法篆刻艺术。

  此次座谈会由省中山国文化研究会、省书法家协会及河北教育出版社、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主办。据了解,中山篆来源于“中山三器”器身铭文。“中山三器”是中山王铁足大铜鼎、夔龙饰刻铭铜方壶、胤嗣刻铭铜圆壶的统称,出土于河北平山县三汲中山王公式墓。该铭文字形修长,横平竖直,笔画挺秀,整体风格端庄华丽,是一种非常独特的书法艺术体。

  《中山篆书法篆刻作品集》收录了国内外300多位书法篆刻家的中山篆作品,作者年龄最大的97岁、最小的9岁,是国内第一部中山篆书法作品专辑。会上,主办方还向省、市、县图书馆和中山国遗址管理处赠送了《中山篆书法篆刻作品集》。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