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万大军涌入转塘 角逐史上最严校考-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中国美院校考首日

5.5万大军涌入转塘 角逐史上最严校考

2018-02-27 08:40:43  来源:都市快报

  

网上热传的考生在美院跪拜祈愿的图片  

  26日,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首日。不过,有两张照片,却火过了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家长大军,热过了美院门口商贩的生意。

  照片中,两个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女生跪在一块刻有“中国美术学院”的石头前,第一张照片中两人直立身体,双手合十;第二张照片,她们俯身双手贴地,像是在跪拜祈愿。

  对这个举动,网上评论很热闹,有的说:“哈哈,就差一炷香了!”有的说:“不过就是求个心里安慰,还是得看真本事吧!”也有的说:“没日日夜夜不停画过,就不懂那颗年轻、对美院向往的心,这不是求神拜佛的跪拜,这是对梦想虔诚的信仰!”

  考场纪律史上最严格

  今年,全国共有约7.8万人次报考中国美院,较去年增长了20%。杭州考点的5.5万人次也创下了学校单考点报考人次之最。

  校考首日,约1.3万名考生赶赴考场。进行的是中国画、艺术学理论、书法学和图像与媒体艺术类专业的考试,其中图像与媒体艺术类专业占比更多。

  早上8点,湖南考生小七和伙伴踩着考试时间赶到了象山中心校区山南考点,前一天下午5点,她们刚刚结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考试,就赶紧赶到机场。没想到,原本晚上9点钟起飞的飞机延误到了凌晨1点,到达杭州的时候已是凌晨5点。在酒店休息了两个小时后,两人就马不停蹄赶到考场,好在一进考场人本能地就精神了起来,上午的色彩考试发挥得也还不错。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