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市参与海上丝绸之路申遗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黄骅市参与海上丝绸之路申遗

2018-03-23 08:30:08  来源:北京日报

  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是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重大文化举措,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申遗联盟城市之一,黄骅市成立申遗工作领导小组,下大力做好相关遗址的研究、保护、利用和申遗工作。日前,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专家团队对该市有关工作给予肯定。

  黄骅市境内有郛堤城遗址、旧城遗址、海丰镇遗址等丰富的文化遗址,特别是海丰镇遗址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始发地之一,对于研究东亚地区古代瓷器贸易具有重要意义。

  为配合海上丝绸之路申遗,黄骅市围绕相关遗址文物的研究、保护等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成立了水下遗产保护工作站并开展了古柳河流域考古调查及综合研究,为瓷器的源流走向认定提供了直接证据;策划《海上丝绸之路北起点——海丰镇遗址出土器物展》;编辑出版了《2000年海丰镇遗址发掘报告》等著作;投资522万元实施海丰镇遗址文物保护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海丰镇遗址博物馆。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