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学生将剪纸和粉墙黛瓦融入现代服装-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南京非遗走入现代生活

大四学生将剪纸和粉墙黛瓦融入现代服装

2018-03-23 09:02:32  来源:金陵晚报

  极简的风格,再佐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南京剪纸,上面是中国传统图案“福”“禄”“寿”,喜气、大方,中国红再加上黑白共三种颜色,营造了一种粉墙黛瓦的江南建筑韵味。

  中国的传统文化与西方的现代感,竟然可以如此契合,这给人颇具视觉冲击的创意来自金陵科技学院的大四学生张莎,其作品名为《剪影》。据记者了解,张莎的作品只是“非遗衍生品开发人才培养”项目成果汇报展中的一分子,该展日前正在江宁凤凰山艺术园进行。

  自小对传统文化着迷

  张莎正在金陵科技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读大四,虽然她是一个河南人,但自小就来到江南读书和生活,耳濡目染,她对江南的传统文化非常着迷,而六朝古都南京在这个领域的成就是任何一个传统文化爱好者都无法回避的。随着她对传统文化了解的逐步深入,张莎对南京更是充满了向往,并在高中毕业考大学时,毅然报考了金陵科技学院的相关专业。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