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艺术的孩子更自信更阳光-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杭州第六中学挂牌成为“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实验基地”

学艺术的孩子更自信更阳光

2018-03-29 09:27:41  来源:杭州日报

  3月27日,杭州第六中学“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实验基地”挂牌暨王珍艺术工作室、余巨力书法教研工作室挂牌仪式在该校报告厅举行。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著名书法家王冬龄,著名画家戴伯乐,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海刚,杭州学军中学校、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学等高中学校领导,以及上城区各中小学校长与学校九年级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基地挂牌

  促书法教育再上新台阶

  杭州第六中学作为上城区中学生艺术教育基地于2012年挂牌以来,一直在艺术办学特色上狠下工夫,取得优异成果。在书法教育上,有自己一年一次的“展示梦”、“墨缘杯”等活动,拥有“梦想画廊”(吴山明题)、美术空间等师生展示空间,每一个季度举办师生书画个展、作业展览活动,校园文化布置中也是将书法、绘画、篆刻融入其中。学校不仅有《墨缘书社》《方寸乾坤》等书法精品课程,更开设了《图画书法》《美术鉴赏》《玩转硬笔》等普及类课程,真正实现了“人人能欣赏,个个会书法”的培养目标。上学期,学校八年级学生王烨获浙江省第五届“兰亭奖”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一等奖,多名学生在上城区“七色花”艺术节书画类比赛屡获一、二等奖。

  这次书法教育研究会实验基地的挂牌为杭州第六中学书法教育再上新台阶创造了有利条件,有了研究会的强大后盾,杭州第六中学在学术研究、书法教育、师资力量上有了更强大的助力,发展也将进入快车道。王冬龄在致辞中提到,杭州第六中学的艺术教育底蕴深厚,中国美院的曹意强、陈向迅、沈岳、蒋开发等教授都是校友,近两年更是走在上城区乃至杭州市的前列,此次基地挂牌将是一次强强合作,为基础教育书法教育研究开辟了一片新天地。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