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打造锐意创新的文艺鲁军-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潘鲁生:打造锐意创新的文艺鲁军

2018-03-29 14:14:14  来源:人民网书画

潘鲁生在两会期间工作到深夜

潘鲁生在两会期间工作到深夜

  山东省第九次文代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山东省文艺界的一次盛会。山东省文联“老主席”潘鲁生再次当选为主席,他说:“党的十九大为我国新时代的文艺事业做出了顶层设计、规划了宏伟蓝图、提供了精神动力。因此,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站在2018年的崭新开端,我将全心全意履行职责,继续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对文艺工作、文联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自觉肩负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崇高使命,忠诚履行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的神圣职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使命,无愧于这一份嘱托,无愧于这一份责任。 ”

  ◎记者:新时代有新要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都需要去解决一系列的老问题和新问题。您觉得山东文艺的发展有哪些老问题和新问题呢?山东省文联需要如何优化文联职能,提高效能,更好地为山东省文化艺术工作者服务呢?

  ●潘鲁生:回顾山东省文联多年来的发展,在充分肯定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深刻认识到,山东文艺目前的发展态势与山东文化强省建设的宏伟目标要求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与先进省市文联的工作相比,也存在着一些差距。比如,文艺作品创作存在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缺“高峰”的现象;开展文艺活动存在场次多、艺术水平较低、创新力度不够的问题;在引导和培育多出优秀人才、领军人物方面的力度还存在持续性不够的问题;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文艺家等方面的能力还有待提高,这应该算是我们的“老问题” 。

  在新形势下,面对新的工作挑战,我们也意识到了一些“新问题” ,比如,省文联的工作环境、任务、对象等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文联组织无论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体制机制,还是在组织架构、工作载体、方式方法上,都要进一步完善,这也对新一届主席团的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们知道,团结和服务广大文艺工作者是山东省文联工作的重要职责,针对以上这些突出的问题,省文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哪里有文艺工作者,文联的工作就要做到哪里”的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积极推进文联工作体制机制、内容形式和方法手段改革创新,加快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构建和谐温馨的文艺家之家。作为新时期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敢于面对自己的不足,敢于弥补这些不足。

  我们要认真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要尊重和遵循文艺规律,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要切实加强文联领导班子建设,把讲政治、懂业务、能干事、愿服务的干部放到文艺工作领导岗位上来。文联工作的顺利开展,贵在“认真”二字。只有讲认真,谋发展才有高标准,干工作才能真用功,抓落实才会一抓到底。因此我们要把握政策,吃透情况,提高标准,用心研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钉钉子精神,沉心静气做好基础性工作。解决问题要认真,勇于担当,突破薄弱环节,坚决打好攻坚战。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