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插画展 尽显中国风-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童书展上的中国面孔

古今插画展 尽显中国风

2018-04-08 08:32:50  来源:北京晚报

 

  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是国际儿童插画领域的风向标。中国在主宾国活动期间举办了多场展览,包括中国主宾国原创插画展、东方书韵——中国古代插画艺术展、中国原创少儿精品图书展、“儿童眼中的世界”——中国儿童原创图画书展、经典连环画作品展等。

  中国主宾国原创插画展占地300平方米,30位中国插画家的150幅作品及相关插画原书作品亮相,代表了目前中国的插画最高水准,既突出国际性,又具有大量中国元素。

  “东方书韵——中国古代插画艺术展”展示中国古代插画珍品,时间跨度纵贯1150多年,上起晚唐,下至明清;横跨哲学、社会、文学、艺术和科学技术五大板块,涵盖宗教、诗词、绘画、医学、军事、武术、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很多珍贵资料都是首次亮相,体现了中国插画艺术源远流长的发展脉络。

  “儿童眼中的世界”展出精选的中国儿童原创图画书作品,让全球的大、小读者更多地了解中国孩子阳光、美好的世界观和丰富、独特的想象力;更好地从“根源”上理解中国原创绘本的创作语言和精神表达。

  经典连环画作品展上,《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牛郎织女》等作品中精选出的24幅代表画作,向观众讲述中国经典传说,展现中国独有的连环画艺术形式。

  此外还有“璀璨星河——中国少儿出版百年回顾”展览,按照中国少儿出版的发展脉络,通过文字、照片、图书、多媒体等方式,集中展示中国的少儿出版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奋斗历程。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