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建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为什么要建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

2018-04-10 08:57:39  来源:浙江在线

博物馆.jpg

  4月8日,中国美术学院90华诞之际,在象征现代设计与建造之门的九门开启后,历时6年的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盛大开馆。这也是中国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设计博物馆和亚洲最大设计博物馆。同时,《生活世界--馆藏西方现代设计展》、《迁徙的包豪斯:设计生活》、《颠覆与重塑——马西莫·奥斯蒂的可穿戴技术》、《超越建筑的西扎——西扎建筑与设计大展》和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建筑设计方案文献展五大展览也如期亮相。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的建筑及其空间呈现典型的“西扎式”语言,简洁、纯粹而又充满方形和三角形的几何变化,他巧妙的通过巨型的窗户将外部空间的景色引入展厅之中,使充满张力的空间增强了趣味。在合理规划固定展览和临时展览空间的同时,他常常将室内空间延伸到建筑的外部,构建出一个个独立围合的空中庭院,使得博物馆的流线丰富无比。

  中国美术学院为什么要在江南风十足的象山校区建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并选择阿尔瓦罗·西扎设计?西扎是谁?美院与包豪斯又有怎样的渊源?下面就让我们来看这些幕后故事。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