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跨界 文物变可爱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国家博物馆玩抖音 市属博物馆会发声

博物馆跨界 文物变可爱

2018-05-18 08:08:50  来源:北京日报

  

短视频中的文物大秀舞技,“活”了起来。

  说唱俑、胡人唐三彩真的唱起歌,跳起舞了!哪里能看到?上抖音,找国家博物馆。

  博物馆日临近, 国家博物馆携手六大博物馆,玩起了抖音;大钟寺博物馆、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等市属博物馆则发出专属自己的声音……严肃的博物馆玩起跨界,文物也变得可爱了。

  国博抖音“圈粉”36万

  博物馆日前夕,中国国家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南京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山西博物院和广东省博物馆7家大名鼎鼎的国家一级博物馆集体推出“博物馆抖音创意视频大赛”,希望通过短视频的方法,让中国传统文化和博物馆文化开口发声。

  国博官方抖音账号挺俏皮——“没想到我会来吧”。国博抖音有3个标签:年龄105岁,北京,巨蟹座。

  截至昨日15时30分,国博抖音已经吸引了36万粉丝,两条短视频获赞48.5万个。

  一段短视频里,说唱俑、唐三彩的胡人雕塑等大秀舞技。“哇哇哇,我被圈粉了”“看了好多遍,太魔性了根本停不下来”“感觉文物可爱起来了”……文物的“舞姿”“歌喉”令粉丝大呼过瘾。

  七大博物馆还将给观众们打了个样,各馆拿出1件“镇馆之宝”拍摄短视频。国博的后母戊鼎、南京博物院的明代青花寿山福海纹香炉、湖南省博物馆的西汉T形帛画、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兽首玛瑙杯、浙江省博物馆的朱金木雕宁波花轿、山西博物院的西周鸟尊以及广东省博物馆的西周青铜盉七件国宝跨越时空同台亮相,尚属首次。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