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博物馆协会成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山西省博物馆协会成立

2018-06-01 08:34:34  来源:中国文化报

  5月30日,山西省博物馆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山西太原举办。

  该协会的筹建工作是在山西省民政厅和山西省文物局指导、监督下,由山西博物院、山西省艺术博物馆、山西省民俗博物馆等7家博物馆共同发起的。

  山西是中国的文物大省,遗产资源丰厚,拥有3处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达452处,馆藏文物320万件组。全省现有各级各类博物馆140余座。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博物馆条例》,建立起全省博物馆的联动机制,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山西省博物馆协会应运而生。大会审议通过了《山西省博物馆协会章程》等,选举产生了山西省博物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并推选出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

  据悉,山西省博物馆协会成立后,将发挥专业指导、自律、协调、监督作用,维护行业合法权益,积极开展行业性学术活动和省内外博物馆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博物馆管理水平和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胡健)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