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保护:洛阳实现“多规合一”-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文物保护:洛阳实现“多规合一”

2018-07-10 08:37:27  来源:人民网书画

  洛阳文物密集遍布,为解决专职文物管理队伍无法适应点多、线长、面广管护任务的需要,市有关部门协调建立了“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文物保护员”五级文物安全责任体系,组建群众性业余文物保护组织,并将其作为文物部门保护管理工作的延伸,有效实现不可移动文物安全保护监管全覆盖。坐落在洛阳郊区佃庄镇东大郊村的辟雍碑,完整记载了晋武帝司马炎和皇太子司马衷到辟雍视察的过程,对研究我国1600多年前晋代历史和古代书法艺术具有重要价值,业余文物保护员李良杰16年如一日看守保护,此碑才得以完整如初,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全市业余文物保护员数量近1000人,已形成“政府主导抓安全、全民参与保安全”的工作格局。

  “文物安全是文物保护的底线、红线、生命线”,洛阳市委最近召开专题常委扩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再一次强调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提议建立了追责问责机制。规定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不依法履行职责、决策失误、失职渎职等导致文物遭受破坏、失盗、失火并造成损失的,必须对负有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直接责任的人员严肃追责;涉嫌犯罪的,必须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让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成为文物保护工作常态。(刘先琴)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