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失百年的云冈第7窟头像回家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流失百年的云冈第7窟头像回家了

2018-07-17 08:47:44  来源:都市快报

  近日,流失海外近一个世纪的云冈石窟第7窟鲜卑装人物头像,由美籍华人王纯杰夫妇护送回国,并捐赠给了山西博物院。

  7月13日上午,美籍华人“王纯杰伉俪文物捐赠仪式”在山西博物院举行,王纯杰夫妇将一件北魏时期的石雕天王头像捐赠山西博物院。这是王纯杰夫妇第二次向山西博物院捐赠文物。

  此次捐赠的石雕天王头像保存基本完好,高26.5厘米,宽12厘米,厚17厘米。面相椭圆,颈部光滑。眉眼细长,鼻高直,唇较薄,嘴角微翘,面含笑意,长耳下垂,头戴鲜卑大头垂裙帽。属于山西大同云冈石窟第7窟主室西壁左侧天王。该头像雕刻精细,时代特征鲜明,代表了石雕天王头像皇家洞窟造像高超的艺术水平。

  据统计,云冈流失造像近百余件,很多都流失于日本、法国、美国、德国等国家。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