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博物馆全球征集“奥运记忆”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奥运博物馆全球征集“奥运记忆”

2018-08-10 08:05:40  来源:北京日报

  十年前一场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给世界留下美好回忆,未来这些记忆都有望入藏北京奥运博物馆,并在展览中亮相。8月9日,北京奥运博物馆向全球发出“征集帖”,征集奥运藏品,期待“共享奥运记忆 见证奥运征程”。

  此次征集面向全球参与奥运、热爱奥运的组织和个人。征集的范围包括各类文献影像资料、书籍资料、实物资料、个人纪念品以及其他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奥运见证物。

  目前,北京奥运博物馆已收到首批捐赠品。曾担任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的王惠将其在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时穿过的工作服和徽章捐赠给了北京奥运博物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常志复、原国家跆拳道队队员朱国也捐赠了各自收藏的奥运徽章,以及曾经上过赛场的护具等。

  据介绍,奥运博物馆将组织专家对捐赠物及资料进行评审。填补博物馆同类藏品缺项,具有展示、研究价值,成系列、有特色的奥运藏品将优先入藏博物馆,并将在博物馆的各类主题展览中展出。

  奥运博物馆馆长侯明介绍,2018年全球奥运藏品征集活动对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加强奥运遗产保护和利用,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通过广泛收集与奥运相关的具有珍藏价值的物品,留下更多的奥运记忆。

  北京奥运博物馆,坐落于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国家体育场(鸟巢)南侧,是一座以奥运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刘冕)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