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满绣”版权全球推广活动启动-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盛京满绣”版权全球推广活动启动

2018-08-24 10:02:28  来源:辽宁日报

  由辽宁省新闻出版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出版集团辽宁教育出版社举办的 “盛京满绣”版权全球推广启动仪式于8月24日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会场举行。

  满绣是满族刺绣的简称,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盛京满绣”被称为“中国清代皇族刺绣”,是沈阳地区独有的刺绣技艺符号,2017年被列入辽宁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

  仪式上,“盛京满绣”第四代传承人杨晓桐(巴彦殊兰)教授对“盛京满绣”传承工艺做了讲解、展示。辽宁省新闻出版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辽宁教育出版社与杨晓桐正式签约 “盛京满绣”立体化出版工程。

  此次活动让国际友人更好地了解满绣,走近满绣,将“盛京满绣”所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推向国际市场。辽宁教育出版社将“盛京满绣”这一非遗传统技艺纳入重点扶持建设范围,以立体化全媒体的出版活动、版权贸易,引领满绣文化艺术的发展,打造保护传承满绣技艺、传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和阵地。(杨竞)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