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如子,培育大批艺术名家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已故书画名家林金定人品艺品备受尊敬,集大专设奖学金纪念他

爱生如子,培育大批艺术名家

2018-09-14 10:14:26  来源:海西晨报

  像家人一般照顾学生

  1987年,为了进一步提升画艺,林金定赴中央美院进修。此后,他继续致力于传道授业,培养了福建知名画家梁明、胡益通、章城伍、刘新才、郑章贤等人,其子林涛、林深等也子承父业。

  林金定对学生一直照顾有加。“父亲的学生来家里做客,可随时留在家里吃饭甚至睡觉。可以说,父亲和学生的感情,就像一家人一样。”林涛说,父亲还经常帮优秀的贫困学生卖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林金定也长期热衷公益事业。1988年,林金定随厦门代表团赴香港参加“八闽名家书画展览”,十四件作品参与义卖,所得12万港币全部捐给了厦门市残疾人基金会。同时,他还捐出了100张作品给基金会。

  画功深厚受业界认可

  因为长期的辛劳以及疾病,林金定的生命停留在了48岁那一年,虽然艺术生命短暂,但作品生命力却很长。

  林金定画功深厚、笔墨老练,他的花鸟画常常一笔不改就是成品。同时,他非常重视博采众长,曾大量临摹八大山人、扬州八怪、虚谷、任伯年、吴昌硕、高奇峰、高剑父等精品,吸收名家技法。

  他也注意师法自然,曾涉足大江南北写生,到过西双版纳、西子湖畔、古都洛阳等地。在他笔下,苍藤古树、浓艳牡丹栩栩如生,飞禽走兽呼之欲出,即使是传统题材也充满着强烈的时代气息。

  林金定的作品曾参加国内外许多国画大展,并在多种刊物上发表,且连续入选七届全国当代花鸟画邀请展。1989年,林金定的作品还入选了香港当代中国画坛精英作品展,在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日本、美国等地展出。(叶子申)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