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培育10万齐鲁工匠后备人才-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面向职业院校在校生

山东将培育10万齐鲁工匠后备人才

2018-09-21 07:38:21  来源:工人日报

  “到2022年,山东将面向全省职业院校全日制在校生,培育认定10万名左右齐鲁工匠后备人才。”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就有关事项发出通知。

  据介绍,齐鲁工匠后备人才主要面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 瞄准生产一线,与最新专业教学标准、职业标准和行业标准、岗位规范相对接,由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共同遴选、共同培育、共同认定。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工程旨在通过构建常态化培育机制,建立各省级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统筹管理指导、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协同培育的体系。

  自2018年起至2022年,每年遴选一批职业院校学生,培育期满后按时进行认定。培育对象主要面向职业院校二年级在校生,特别突出的一年级和三年级在校生可提前列入或补充为培育对象。培育期限一般为两年。特别优秀的可依据直接申报认定条件,提出申请并经认定后,缩短培育期限。各专指委将实施全过程考核认定,综合考虑学生平时表现、学业成绩、技能水平、成果作品、技术服务、创新创业等要素,分专业或专业类制定认定标准,并在学生毕业前夕组织开展终期考核认定,对考核合格的学生颁发齐鲁工匠后备人才证书。(丛民)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