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推进文物建筑认养工作-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山西推进文物建筑认养工作

2018-10-23 08:59: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山西省文物局、山西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的文物建筑认养推介会近日在山西大同举行。

  本次推介会上,大同、朔州、忻州、太原、吕梁、阳泉六市文物部门就拟推荐认养的文物建筑向与会企业和个人进行重点推介,10家企业和个人与认养的浑源县田应璜旧居、离石区玉林山众神庙等10处文物建筑所有人签订了认养协议。据了解,下一步,山西省文物局还将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出台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鼓励政策,主动做好文物建筑认养、非国有博物馆创设、文创产品研发等的鼓励和引导工作,为参与者创造条件、提供支持,推动认养工作进一步开展。

  2017年3月,山西省政府印发《山西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文明守望工程”实施方案》,启动山西省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文明守望工程”。截至今年7月,山西全省文物建筑认养(出资修缮)项目共42个,其中已完工项目18个,总投资1263万元;正在施工项目9个,计划投资1800余万元,还有20余处有认养意向的文物建筑正在洽谈中。(郭志清)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