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杭州文物故事 保护传承历史文脉-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2018年杭州文物工作被评为“全国文物系统先进”“杭州经验”成全国样板

讲好杭州文物故事 保护传承历史文脉

2018-11-16 10:47:13  来源:杭州日报

梅城古城墙遗址

  下一步,杭州将紧紧围绕市委“六大行动”,打好“三张牌”,做好“一个保障”,让历史动起来,让文物活起来,展示杭州历史文化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为杭州“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贡献园文力量。

  首先是打好“遗产牌”。全力确保2019年良渚申遗成功。启动南宋皇城、钱塘江古海塘等遗产申遗,打造世界遗产群落。年底前,出台运河遗产保护规划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把运河(杭州段)打造成国际运河文化交流基地。

  其次是打好“拥江牌”。深入挖掘,串珠成链,做好沿江历史遗存保护传承利用文章。全面参与建德梅城古镇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再现严州府千年古韵。全力助推G20杭州峰会展示厅、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新馆等工程,年底前开放铁路(知青)博物馆,亚运会前建成杭州博物馆新馆、海塘遗址博物馆等,实现县县有博物馆。

  再次是打好“南宋牌”。以“建成高品质、有‘故事’的传世佳作”为目标,促进文旅融合,亚运会前恢复南高峰塔,再现“双峰插云”景观。扎实推进南宋皇城遗址综保工作,启动南宋皇城遗址公园建设,完成圣果寺区域等保护整治并对外开放,展现中国最美山水皇城神韵。

  最后是做好“一个保障”。立足大局,妥善处理保护和发展的关系。调集全国文物力量,全力配合,做好地铁三期、机场轨道快线、钱江新城二期等亚运会重点工程的考古发掘,留住城市记忆,展示杭州历史风貌,延续历史文脉,为将杭州打造成为更有人文情怀、更具文化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城而不懈努力。(王敏 章珠裕 熊艳)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