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庙腾退居民签约率达100%-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太庙腾退居民签约率达100%

2018-12-03 08:26:46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太庙文物腾退项目11月22日正式启动签约,奖励期内完成全部居民的签约工作,签约率达100%。这是继清华寺二期、社稷坛文物腾退项目、天坛公园文物腾退项目之后,又一在签约期内顺利完成的项目。至此,东城区2018年中轴线遗产区范围内重点文物腾退任务全部完成。

  太庙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天安门东侧,是明、清两代帝王祭祀本朝先祖的家庙,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占地二百余亩,其建筑遵循周代“左祖右社”的规制,与社稷坛相对,是北京保存完整的大型明代殿式风格建筑群,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中轴线申遗确定的14处遗产点之一。1950年,政务院会议决定将太庙改为“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由毛泽东同志亲自题写宫名,划归北京市总工会,并于当年“五一”作为首都职工文化活动场所对外开放。

  由于历史原因,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起,在太庙东北角区域、体育场看台下、故宫端门东墙下共有73户居民在此居住。其中,外单位职工27户、文化宫职工46户,严重破坏了文物整体风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2018年,按照北京新版总规及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要求,市委市政府下达中轴线申遗综合整治任务,要求基本完成太庙、社稷坛、天坛内住户文物腾退。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