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分达标美术馆免票优先逛-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信用分达标美术馆免票优先逛

“全民诚信优享美术馆”12月8日试点

2018-12-10 13:45:54  来源:新民晚报

  凭个人信用,上海12家美术馆可以享受免票优先入场!中华艺术宫、刘海粟美术馆、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中国画院美术馆、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上海复星艺术中心等12家美术馆12月8日起先行试点“全民诚信优享美术馆”。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上海市信用平台及信用上海APP作为信息和技术支撑的载体。上海市民可以通过信用上海APP查询个人信用分数,如果达标,便可以预约相关美术馆活动,享受免票优先入场、专场导览等“福利”。该活动由上海市文化旅游局、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信用办和上海市信用中心联合开展。  

  上海市信用平台是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平台,承担信用信息互联互通的枢纽作用,于2014年4月30日正式开通运行。近年来,上海市信用平台紧紧围绕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目标,将信用建设融入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智慧城市建设中,推出了“多证合一”信用报告、图书馆信用免押金办证等多方面的创新做法。  

  “全民诚信优享美术馆”活动是上海信用惠民的又一创新举措,在全国率先将个人信用与享受便利文化服务相结合,同时也是上海本市美术馆履行社会责任、提供美育服务的积极尝试。“全民诚信优享美术馆”活动以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为基础,注重褒扬诚实守信与优化公共服务并重,聚焦观展文明且信用良好的主体,提供免票优先入场、专场导览、优先参加公共教育活动、赠送文创产品等守信激励措施。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公众信用感知度,营造“知信、用信、守信”良好氛围,同时培养上海市民文明观展习惯,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首批试点“全民诚信优享美术馆”的上海市中华艺术宫是集公益性、学术性于一身的近现代艺术博物馆,常年陈列反映中国近现代美术的起源与发展脉络的艺术珍品;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是中国内地第一家公立当代艺术博物馆;余德耀美术馆位于徐汇滨江西岸,是上海较早的私人美术馆之一;上海油雕院美术馆近年来做了大量艺术家文献展,风生水起……这12家美术馆是上海美术馆业内的代表者。

  首届诚实守信全国道德模范曹道云先生发出了文明观展、诚信守德的倡议,并成为首位体验优享美术馆服务的守信市民。(徐翌晟)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