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将发布-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将发布

2018-12-14 08:39:51  来源:新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12月11日,新华网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集邮文化巡回活动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将于12月18日至19日在四川广安举行。

  据介绍,《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包括1套2枚,分别名为“高举旗帜”和“伟大实践”,面值各1.2元,小型张1枚,名为“筑梦新时代”,面值6元。其中,“高举旗帜”邮票画面以改革开放后农村改革、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领域的典型元素、事件、场景为主要内容,体现了回眸改革开放起点、发扬改革开放精神的时代主题;“伟大实践”围绕五位一体的元素设计,体现了人民的幸福文化生活情景;“筑梦新时代”的内容为天安门、和平鸽以及全国各族人民热烈欢庆的场景,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续把改革开放向前推进。

  同时,广安还将举办“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集邮文化巡回展。展览以广东珠海、安徽凤阳为首站,广安为末站,北京和长江流域13个省市受邀参加,114幅纪念改革开放成果和纪念邓小平同志的珍贵邮票和图片将展出。

  “把‘美丽广安’寄出去”活动也将同期举行,活动邀请当地7名书画家以钢笔画的形式手绘广安城市风光并制为明信片,于12月19日向广大市民发放,号召市民将美丽广安、红色广安邮寄出去。

  中国邮政广安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江表示,本次活动以集邮文化为载体,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成就,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邮展现场还将设立邮品鉴赏区、综合服务区,为广大集藏爱好者提供邮寄、加盖纪念戳等便民服务。(黄晓芸 康建林)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