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伟大时代 书写壮美诗篇-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致敬伟大时代 书写壮美诗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的台前幕后

2018-12-19 10:27:47  来源:光明日报

12月14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华社发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40年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在舞台上幻化成歌、舞、诗、光、影、戏,谱写了一曲向昔日致敬的诗篇,唱响了一首向未来进发的壮歌。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组织实施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12月14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上演,12月1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晚会以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征程为主线,全面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三次历史性跨越。

  文艺工作者向时代和祖国的一次集体致敬

  纵观整场晚会,上篇凝聚了对改革开放40年来人和事的深刻记忆,下篇抒发了全国各族人民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壮志豪情,特别是《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江山》《新的天地》四部时代感极强的作品,带领观众重温了改革开放的历史。

  “本次晚会是文艺工作者对改革开放理解和认识的大检阅。”据晚会总导演杨笑阳介绍,参与本次文艺晚会的演职人员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无论是90岁高龄的李光羲、89岁高龄的郭兰英,还是仅有4岁的小演员,无论来自香港的成龙、张明敏,还是来自澳门的小朋友龙紫岚,无论是张国立、刘劲、张凯丽、吴京安、吴刚、温玉娟、秦海璐、佟丽娅等影视演员,还是殷秀梅、阎维文、雷佳、张杰、张靓颖等声乐演员,听到晚会的召唤后,都立刻推掉自己手上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晚会排演中。他们不挑角色,也不管有没有台词,都自愿走上舞台,因为心中只有一个愿望:一定要参加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晚会中来,为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的伟大变革高歌呐喊!

  1997年演唱过《走进新时代》的张也,这次再次登台演唱这首歌曲。“今天唱这首歌的感受跟当年完全不同。这些年,不仅自己的年龄、阅历增加了,更目睹了祖国发生的巨变,亲身经历了人民生活的巨大改善,所以我再次演唱时满怀深情、眼含热泪。”张也颇为感慨地说。

  参加了晚会的演员刘劲,晚会结束后仍然难掩激动的心情,在朋友圈分享了很多晚会排练中的照片,他这样写道:“只要生活在1978到2018年这段时间里的中华儿女,就一定会对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充满深深的感激和永恒的敬意。”作为一名80后流行音乐歌手,张靓颖为自己能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感到幸福,她直言:“能够参与这样的晚会非常荣幸。”

1 2 3 共3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 品读赵叔孺的《清供图》

  • 翰墨传情以“艺”战疫

  • 愁过窄道树阴浓

  • 品读赵孟頫《高士弈棋图》

  • 乐见浑厚华滋的花鸟巨献

  • 西湖情·嘉木景

  • 以粉代墨别具匠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