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传统文化赛事闹元宵-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山东青岛:传统文化赛事闹元宵

2019-02-21 08:28:45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不出正月,年味不散。2月17日,由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图书馆联合组织的“我们的节日”青岛市第十六届剪纸、丝网花大赛在青岛市图书馆举办。参赛者既有民间手工艺人,也有对传统手工艺感兴趣的业余爱好者。除组委会收到的200余件作品,现场还吸引手工艺爱好者1000余人即兴创作,大家通过各式各样的剪纸图案表达对新的一年生活的美好祝福。

  同时,青岛市图书馆少儿馆还举办了一场“四季阅读夜:上元花灯——诗词里的春夏秋冬”元宵节特别活动,市民现场吟诗、制作手工,孩子们还表演了与元宵节有关的快板书、歌曲联唱。

  青岛市博物馆也在2月17日推出了一场疯狂舞龙活动,这也是该馆“古代趣味运动会”系列互动活动创新推出的一个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正月里的大戏小戏唱不停,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的2019新春贺岁季也拉开大幕,《龙凤呈祥》《凤还巢》《红鬃烈马》《状元媒》《珠帘寨》在四方剧院的演出已近尾声。(华伟)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