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活态博物馆” 品味“画意”沙坡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徜徉“活态博物馆” 品味“画意”沙坡尾

沙坡尾“一日馆长”第七期活动举行,市民称赞活动有新意,可让大家更好领略厦门之美

2019-03-19 08:43:52  来源:厦门日报

沙坡尾“一日馆长”——“画意沙坡尾”活动中, 中华儿女美术馆馆长李忆敏正在讲述中华儿女美术馆的故事。

  建筑、雕塑、画作……漫步“活态博物馆”沙坡尾,点滴之间,流淌着浓浓的艺术气息,更唤起人们美好的遐想。

  在这里,有福建厦门市唯一一家“中国社会组织5A级”美术馆——中华儿女美术馆,一场场高端画展吸引了如织人流;有藏身避风坞畔的天安画廊,记录着乡愁满满的沙坡尾;更有着坐落于293米高空的乐享画室,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沙坡尾的现在……

  3月17日下午,在沙坡尾“一日馆长”第七期——画意沙坡尾活动中,中华儿女美术馆馆长李忆敏担任“一日馆长”,带领市民走街串巷,感受沙坡尾的浓浓画意,在这座“活态博物馆”中,市民还用五彩画笔绘出心中的沙坡尾。

  高端美术展带您品味艺术沙坡尾

  “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看到这句歌词,市民是否想起耳熟能详的俄罗斯歌曲《喀秋莎》。如今,这句歌词成了沙坡尾一场画展的主题。在沙坡尾的中华儿女美术馆,“俄罗斯列宾美院五任院长作品联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参观者对展出作品赞叹不已。

  中华儿女美术馆的前身是渔商码头,也就是鱼市场,装修改造的时候突出修旧如旧的原则,在馆内保留了不少“鱼腥味”。

  “这是俄罗斯画家最喜欢的高级灰,不像鲜明的对比色,很难表现。”“这幅《温暖的大地上》,是俄罗斯美术课本的封面。”“这尊雕像,是个小样,制作时会按比例放大。”……当日的活动中,“一日馆长”李忆敏化身讲解员,为参加活动的市民动情讲述画作背后的故事。

  认真听着“一日馆长”的讲解,市民傅毅彬拿着相机、手机不停记录下眼前的一切。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他在得知活动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美术和摄影其实是相通的,馆长讲述的故事和细节,都让我产生共鸣,特别是他提到的高级灰,也是摄影中最难表达的。”

  谈及藏身于沙坡尾的美术馆、画室、画廊,他说,以前也经常来沙坡尾拍摄,“这里的建筑见证了沙坡尾的历史,这里的艺术氛围可以让人更好地感受避风坞的文化。”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