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南亚廊道新发现15处遗址-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丝路南亚廊道新发现15处遗址

2019-04-22 08:55:44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从4月20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的“丝绸之路—南亚廊道(青海段)考古调查成果论坛”获悉,2018年度丝绸之路—南亚廊道(青海段)考古调查成果斐然,共调查135处历史时期遗存,其中新发现15处遗址。

  “此次调查成果从遗迹分类来看包括城址、烽燧、岩画、古道、古民居等,主要是争取摸清其分布状况及年代特征。”青海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馆员杜玮说。

  据介绍,新发现的遗址黄清河营盘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子科滩镇黄清村南6公里处黄清河右岸的草原上。该遗址从北向南约1.74公里的范围内呈一字型纵向分布着10座形制相同的遗迹。目前该遗址尚未发现任何遗物,遗址年代、性质难以确定。

  据了解,“南亚廊道”自古以来是中原内地去往青海、西藏乃至尼泊尔、印度等南亚诸国的重要通道,本次考古调查也旨在配合丝绸之路—南亚廊道的世界文化遗产申报活动,为其提供学术支撑。(白玛央措)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