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展出演艺及文创产品646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湖北展出演艺及文创产品646件

2019-05-23 08:35:01  来源:湖北日报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5月19日至2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这一博览会共设立33个特装展区,吸引了中国各地705家文化机构携演艺作品、文创产品参展,文创产品共5757种。这也是中国艺术节首次将文化创意产品纳入博览交易会。

  本届博览会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通过成果展览、演艺作品展示、项目推介、产品交易等形式,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在舞台艺术创作、演出以及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方面的优秀成果。

  湖北展区以红色为主色调,以“灵秀湖北、楚楚动人”为主题,共有25家演艺和文创团体参展,展出剧目59部,其中36部曾获近几届“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展出文创产品587件,涵盖文博、非遗、演艺衍生品和旅游等多个品类。参观者不仅可以在这里买到来自湖北的优美文创产品,还能欣赏到来自湖北多家文艺院团的推介演出,涵盖舞剧、歌剧、戏曲等各艺术门类。展区还推出非遗工艺展示、互动体验,让参观者观展时能“过把瘾”。

  近年,湖北省推出大型实景影像话剧《草庐·诸葛亮》、音舞诗画《千古襄阳城》、乡村音乐剧《黄四姐》、山水实景音乐剧《龙船调》等一批市场化演艺精品力作,知音号、汉秀等一批文旅融合演艺精品相继亮相。同时,涌现出一批有研发实力和发展潜力的文化创意企业,中国光谷创意产业基地、红T时尚创意街区、宜昌礼物创客联盟基地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双创服务体系建设扶持单位。以湖北博物馆文创联盟、湖北省图书馆、光谷创意基地、武汉非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武汉关山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文创联盟、园区和企业创立。通过举办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国(湖北)文化艺术品博览会等专项交易博览会,打造了湖北文创产品的研发、交流、合作平台。

  本次湖北省参展,充分运用声、光、电、数字、网络等科技手段,与文化产品实物、模型、多媒体、虚拟技术及宣传资料等巧妙融合,呈现湖北文化内涵,展现湖北文化特色,展示湖北文化成就。湖北经典文物复仿制品、漆器、砖茶、剪纸、汉绣等一批具有湖北特色、工艺精湛、匠心独运的传统非遗产品和工艺品,受到参观者青睐。(别鸣)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