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书画名家金华办笔会助力乡村振兴-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杭州书画名家金华办笔会助力乡村振兴

2019-05-23 09:39:10  来源:钱江晚报

杭州书画名家金华办笔会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金华开发区汤溪镇越溪白鹤村文化礼堂里,翰墨飘香,来自杭州的书画名家们正在挥毫泼墨,创作一幅幅书画佳作,他们的身边站满了村民和游客。这是由浙江省钱江书画院秘书处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助力白鹤殿口村文化建设书画笔会”活动中的一幕。

  据介绍,浙江省钱江书画院是成立于2007年3月31日的学术性社会组织。该院入院的书画师均为地市级以上书画家协会的会员,或在国际、全国、省、部、市级书画大赛中获得奖项者。近年来,钱江书画院在落实“三贴近”要求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书画家们开展书画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的“五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当天,浙江省钱江书画院院长、浙江省钱江书画研究院院长厉世训、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艺术收藏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汪晓亮带领丁莉萍、金锡春、朱献红、邵忠良、龚水云、胡美健等书画名家,来到该村开展书画进农村活动,助力开发区农村文化建设,为丰富当地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贡献书画家们的力量。在采风和走访中,这些书画家们亲身感受到了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也领略到金西自然优美的乡村景色。

  “没有想到金西农村的景色这么美,历史底蕴这么深厚。”厉世训说。他表示,书画家们只有多深入基层采风,才能丰富自己的创作素材,为书画创作精品夯实基础,下一步钱江书画院有意在越溪白鹤村设立书画创作基地,让更多的书画家们通过书画进农村活动,激发创新活力,描绘时代精神,使书画作品更好地发挥陶冶心灵、振奋精神的作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谱写书画院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省城的书画家们能下乡来帮助我们开展文化建设,那真是太好了!”越溪白鹤村党支部书记陈定粮高兴地说。他表示,钱江书画院能来村设立书画创作基地,不仅可以强化村里的文化建设,扩大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而且有助于提升景区的档次,更好地助推旅游业发展。(贡小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