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首博参观时间延至晚8时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七夕首博参观时间延至晚8时

2019-08-05 08:54:38  来源:北京日报

  农历七月初七为中国传统节日七夕,为落实北京市商务局发布的繁荣“夜经济”13条措施,首都博物馆将于七夕当天特别增设晚场,通过延长闭馆时间,让观众在博物馆中度过一个特别的七夕夜。记者获悉,市民可通过首都博物馆官网预约当天门票,当晚7时停止入馆,参观时间可延长至晚8时。

  首都博物馆在七夕延时闭馆的同时,还策划了一系列以馆藏精品中爱情元素为切入点的创意主题活动,让情侣、夫妻在博物馆中来一次特别约会。晚场将在民俗、玉器和瓷器展厅为观众进行七夕乞巧民俗讲解,带领观众赏析馆藏爱情寓意文物。

  此外,活动还将以馆藏玉器“白玉鸳鸯柄圆盒”为创作灵感,让100对预约情侣、夫妻在礼仪大堂同心协力创作“鸳鸯和合”彩沙绘画,这是一份可以带走的七夕纪念创意相框礼物。截至昨晚,情侣预约活动已经报满,官网上的七夕当天普通门票还有2800余张。

  为了让所有人都可以享受这份特别的七夕博物馆文化大餐,首都博物馆还首次尝试以文化创意产品特卖促销庆贺这个中国传统民俗节日,当天首博馆内所有文创商品店进行七七折促销,同时还将上架“佳人如玉”——首博古玉之“折枝花卉”和“鸳鸯和合”系列节日限定文创饰品,其中,“折枝花卉”系列饰品以首博馆藏珍宝“青白玉折枝花卉纹佩”为创作蓝本,充满着游牧民族的山林野趣和北国情调。“鸳鸯和合”系列饰品以首博馆藏珍宝“白玉鸳鸯柄圆盒”为创作蓝本,饰品上成双成对的鸳鸯鸟,象征夫妻恩爱,不离不弃。

  七夕全天,首博还将在四层戏楼播放七夕主题剧目《天仙配》,让观众重温这部经典作品。(马婧)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