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特种邮票即将发行(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8月24日

《鲁班》特种邮票即将发行(组图)

2019-08-16 08:39:45  来源:山西晚报

    

        近日,记者从山西邮政获悉:8月24日,中国邮政将发行《鲁班》特种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8.40元。

  鲁班,春秋时期鲁国人,姬姓,公输氏,名班,人称公输盘、公输般、班输。中国古代建筑工程家,被建筑工匠尊为祖师,民间亦称百工师祖。他是自古以来工匠们在“金银铜铁锡、石木瓦雕漆”行业的“祖师爷”。鲁班的名字和他的发明事迹散见于先秦诸子的论述中。《墨子》载其“为楚造云梯之械”,能“削木以为鹊,成而飞之”。唐以后,有关鲁班的民间传说愈加丰富。2400多年来,人们把古代劳动人民的集体创造和发明也都集中他的身上。鲁班的名字已经成为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象征。

  这套邮票画面构图饱满、敷色浓淡相宜、细节处理严谨细腻,采用的是工笔重彩的创作手法。孜孜学艺图,描绘了鲁班年轻时访得名师后,在山洞中专心研习的场景;砥志研思图,描绘了鲁班凿刻大石发明石磨的场景。小型张为鲁班像,描绘了鲁班手持墨斗,神情坚毅、目光炯炯,这是千万工匠不断钻研、追求极致的真实写照,也是“工匠精神”的生动体现。24日,山西各个邮政网点同步发行《鲁班》特种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喜欢集邮的朋友可以去一饱眼福。(郭志英)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