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革命纪念地开放首周迎客12万余人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香山革命纪念地开放首周迎客12万余人

即将开启网上预约平台 建议观众错峰参观

2019-09-20 08:15:08  来源:北京日报

《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开展以来,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参观。   陈晓根   摄   

  金秋九月,枫叶未红,香山已经“红”了。位于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和位于北京香山公园里的8处革命旧址开放首周,12万余人慕名前来,回顾“为新中国奠基”的历史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和壮志情怀。

  为了应对大客流,最近香山革命纪念馆和8处革命旧址将陆续启动网上预约平台,纪念馆还在筹备线上展览。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论是主题展还是旧址都将长期开放,建议观众可以错峰参观。同时,为了确保观众的参观效果,纪念馆国庆期间不再接待团体预约。

  5万余人“打卡”双清别墅

  8处革命旧址中,双清别墅和来青轩成为最聚人气儿的参观地。墙壁上悬挂的《中国解放区现势图》、书桌上摆放的放大镜、床头摞着的报纸和书籍……屋内布置一如70年前,观众置身其中,仿佛一个回首就能看到老一辈革命家为创建新中国呕心沥血的忙碌身影。

  香山公园发布数据:开放1周,8处革命旧址共接待游客9.6万余人,双清别墅共接待游客5万余人,瞻仰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

  如今,香山公园里处处映红。走遍8处革命旧址,发朋友圈打卡,成为香山最新流行玩法;有游客拿着手机将周恩来和邓颖超卧室里摆放的书籍拍下来,给自己列书单……一位观众说,我来过香山公园很多次,但第一次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参观。听讲解员说,屋子里复原的一饭一菜都是根据历史资料和当事人的回忆录确定的。作为游客,不仅看新鲜,还能感受到他们的用心,更要感悟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

  很多白发苍苍的老人,或乘坐着轮椅,或在家人的搀扶下,专程到双清别墅参观。“参观会途经一段坡路,以往很少有这么多老年游客来这里参观。”贾莉已经有10年的香山讲解经历,她说,“我跟老人们聊天,他们都是最普通的老百姓,有的是自己或者亲友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有的是曾经在香山工作过,他们对党中央和毛主席怀着深厚感情。一位老人说,新中国从这里走出来,这背后有太多的不易。现在,我走这几步,不算什么。”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