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美曾氏番仔楼成“国保”-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东美曾氏番仔楼成“国保”

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公布,漳州三处榜上有名

2019-10-18 10:10:48  来源:厦门日报

东美曾氏番仔楼新晋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从国务院网站获悉,在10月16日公布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中,福建漳州三处榜上有名——漳州台商投资区的东美曾氏番仔楼,漳浦的黄道周讲学处,东溪窑遗址(华安和南靖)。

  漳州新增的这三处国保单位,东美曾氏番仔楼距离厦门最近,就在角美镇东美村,是一处百年华侨豪宅。曾氏番仔楼,为昔日新加坡华侨巨富曾振源于1903年起建,中西合璧,占地面积5723平方米,建有13幢共99个房间,历时14年、耗费白银17万两。外部水陆交通便利,内有半月池、前埕院、前祠堂、中楼、后楼、后花园,自成一个周全的小世界。楼内所有的楼房走廊、过道相互畅通,雨天走遍全庄也不会淋到雨,在采光、装饰方面,更是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花砖等装饰材料由南洋专船运回,原汁原味,堪称大手笔。如今每年有南洋的宗亲前来祭祖,曾氏番仔楼成为他们的原乡。

  随着东美曾氏番仔楼入“国保单位”,漳州台商投资区境内的“国保单位”已增加到5处。(林森泉 陈燕贤)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