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漫画 “消除焦虑的利器”-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小林漫画 “消除焦虑的利器”

2020-02-17 09:26:33  来源:广州日报

《小林漫画.人间治愈术》 林帝浣 著 长江文艺出版社

  小林漫画早已经成为很多人每天睡前必看的“治愈术”。在这次抗“疫”之战里,小林老师的作品更是成为激励和温暖无数人的力量。从疫情开始,学医出身的他就一直密切关注,每天都会通过“小林”公众号进行创作,提醒大家做好卫生防护,同时疏导大众焦虑的心理。半个月来,他创作了十几组漫画、文章,导演了一部反映一线医护人员心声的《逆行无悔》的纪录片,总点击量过千万。

  之前,他的画作贴在了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所住酒店的走廊上,成为一道独特而暖心的文化走廊。日前,120余幅幽默励志的作品又出现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二区的病房和病区走廊上。这些漫画作品幽默俏皮又富有哲理,让病人和医务人员看了不觉莞尔,充满温暖。

  温暖和幽默能治愈人心,这正是小林漫画一直传递的主题。他的作品或宁静高远,或妙趣横生,无一不展现出人间种种情状,像显微镜把人生的酸甜苦辣和每个人心中时时泛起的那点小嘚瑟、小失落、小忧伤,幽默开朗地展现了出来。他说:“幽默是很高级的东西,真正的幽默不是搞笑,而是在笑过之后能戳心或者警醒或者感受到了暖意。”

  他的作品集《小林漫画:人间治愈术》被读者奉为“消除焦虑的利器”。为何被取名“治愈”?因为看到他漫画的人会觉得轻松开心,具有治愈功能。之前就有一些病患朋友临摹小林漫画作为一种治疗的方式,也有医院把小林漫画挂进产房,小林老师说:”这是让大家笑着生下去。”而现在,他的漫画陆续挂到包括武汉金银潭医院的众多医院里,也是希望医护人员和病人都能笑着挺过去。记者曾在采访小林老师时问过他一个问题:您平时心情不好时候会怎样?他说:我平时脾气很好的,负能量的东西都会用黑色幽默的方式把它消解掉。

  这正是小林漫画带给大家的。人间的美好,莫过于这样的治愈和希望。(孙珺)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