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与社会各界共同战“疫”-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广西艺术学院与社会各界共同战“疫”

2020-02-21 09:5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艺术学院以艺术之力与社会各界共同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西艺术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西艺术学院及时动员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担任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师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全面构建反应快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西艺术学院各级党组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一是积极发布倡议书、公开信,引导师生共同战“疫”;二是细化责任,联防联控,构筑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抗疫一线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责任担当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广西艺术学院保卫处党支部牵头对外出和回校相关人员进行跟踪排查,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对进入校园人员实行体温测量,严格出入校园检查登记;禁制出租车、网约车、共享单车和外卖、快递人员等进入校园。学工处党支部积极开通“抗新型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每天上午免费为师生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并通过新媒体及时引导学生在家做好就业指导、心理疏导、日常管理等工作,对于未经学校允许擅自提前返校的学生给予纪律处分,绝不姑息。教务处党支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确保做到“停课不停学”。学校医务室党支部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的中坚力量,全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安排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千方百计筹备医药物资。招生办党支部及时调整在省外开展的2020年外省艺术类专业校考时间,确保考生安全。基建办党支部对在建项目值班人员开展宣传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到位。

  发挥艺术专业优势,广西艺术学院师生党员们创作了多首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歌曲,包括《万众一心中国必胜》《歌武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之歌》《致最可爱的人(致一线医务工作者)》《目光就是桥梁》《胜利曙光就在前方》等,为全中国以及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人们加油打气;党员教师们结合自身专业,创作了诗歌《我的城市如此安静》;雕塑作品《伏魔》《突破》,以及《铜墙铁壁》《抗击疫情》等优秀美术、书法作品,纷纷体现了艺术教育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的时代担当。

  在教师们的热情带领下,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和倡议,立足专业特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凝练艺术语言,通过绘画、书法、设计、诗朗诵等艺术手段,以“集思广艺,携手战疫”为主题创作了近百件主题作品。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以艺术之力与社会各界共同战“疫”,共克时艰。(林浩)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