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云艺考”考生这样“交卷”-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疫情下,“云艺考”考生这样“交卷”

2020-07-15 09:36:34  来源: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张燕 通讯员 皇甫亦芬)营业厅监控镜头前,邮政大厦营业员熟练地将一份考卷打包,贴上准考证、邮件面单等资料,放入专门邮袋,“热腾腾”的答卷“整装待发”。7月13日,家住浙江宁波江北谢家的金先生赶到邮政大厦营业厅,为女儿邮寄刚考完的试卷。受疫情影响,近期,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艺术类院校的艺考环节均采取网络远程考试的方式,考生需要在视频监控下完成作品,再在规定时间内把试卷寄到院校。

工作人员正在打包。张燕 皇甫亦芬 摄

  宁波邮政提供了考卷自寄的服务,并为此开通考卷交寄绿色通道。“为了确保莘莘学子能准时寄卷,我们将营业网点的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6时。”宁波邮政分公司速递部政企中心经理朱哲弘告诉记者,“同时邮政全渠道面向考生开放,宁波全地区250个邮政营业网点和26个经营部集中服务点均有此项服务,考生可以就近选择邮政设立的收寄营业网点,进行现场交寄。”

  在包装方面,由于此次试卷为国家高考试卷,为防止中途试卷替换等作弊违规行为,试卷一经密封不得二次开启,因此邮政不对此类邮件做开拆验视,但在发运环节将全部通过安检机查验,满足邮政寄递行业的安全需求。

  为保护试卷,邮政工作人员按规定材料、规定包装形式对邮件进行再次包装加固,并对邮件进行无缝封装,确保邮件安全性。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