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非遗传承志愿者招募启动-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西城区非遗传承志愿者招募启动

2020-07-22 09:40:45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高倩)第七届“民间瑰宝·记忆西城”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志愿者招募7月21日在北京西城区非遗保护中心启动。

  西城区历史悠久,非遗资源占全市总数的近三分之一。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也让有此情怀的各界人士近距离接触非遗,2014年,西城区非遗保护中心启动了首届“民间瑰宝·记忆西城”西城区非遗传承志愿者招募活动,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传承爱好者、志愿者、徒弟、学员等,跟随代表性传承人传习24课时。六年来,共有31个非遗项目先后进行了公开招募,其中有30余名志愿者正式向传承人拜师学艺。

  本届招募选出了面塑、彩蛋绘制、药香制作技艺、京绣、大悲拳5个项目。前期招募工作将于8月底结束,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代表性传承人(大师)将亲自选拔传承志愿者(双选会)并传授技艺(培训)。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