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书画活动月系列活动启动-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文字列表

高唐书画活动月系列活动启动

2020-10-14 07:35:30  来源:潇湘晨报

  10月12日,三人行——齐白石、李苦禅、许麟庐真迹展在高唐县李苦禅美术馆开展,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

  翰墨飘香远,丹青流韵长。10月12日上午,高唐2020年书画活动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李苦禅美术馆举行,10余项书画交流展将陆续登场,为广大书画爱好者呈现了一场书画艺术盛宴。

  高唐是国画大师李苦禅的故乡,这方沃土人杰地灵、名家辈出,书画氛围尤为浓厚。近年来,书画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在高唐这片热土上传承弘扬,形成了“家家爱书法,户户习丹青”的诗书传家风尚。此次书画活动月系列活动紧扣“以画为媒促发展,融合文化绘新篇”主题,依托李苦禅艺术馆、孙大石美术馆、李奇茂美术馆等平台,举办了一系列书画交流活动。

  到苦禅故里,赏大师真迹。齐白石、李苦禅、许麟庐是近现代画坛大家,他们师生关系紧密,传承清晰,既有大写意花鸟画统一内涵,又有各自特点,为近现代大写意花鸟画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三人行——齐白石、李苦禅、许麟庐真迹展是此次书画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三位大师的后人携精品力作参展,广大书画爱好者可以在水墨世界中领略三位大师大气磅礴的写意风采。

  参展现场,齐白石的《多福多寿》《白猿》,李苦禅的《鹤寿》《硕果图》,许麟庐的《芙蓉鸳鸯》《集各地民间玩具》等精品佳作前,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驻足品鉴。清华大学教授、李苦禅之子李燕现场当起解说员,介绍这些精品力作背后的创作故事。他表示,纵观三位大师之书画,虽各具风貌,却良有共性:其一,题材众多,灵动活泼,皆从大自然与生活中来,绝非仅依画谱搬挪拼凑而成,更不以逼似师辈为能;其二,画如其人,皆富人间情趣,雅俗共赏;其三,皆系笔笔自然写出,远避特技做出。

  此次书画活动月系列活动期间,山东运河美术馆将携带馆藏的明末清初至民国时期近代书画家何绍基、金之俊、查士标、杨沂孙、王福庵的作品,以及启功、冷军、陈逸飞等近现代书画领军人物的优秀作品参展。此外,方建光、王银祥、刘新惠个人书画精品将分别参展。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不久前,高唐举办了“决战脱贫、决胜小康书画作品巡展”,此次巡展共展出入围书画作品55件。作品中既有国画大师李苦禅、山水画巨匠孙大石的经典之作,又有水墨画大师李奇茂、山东画坛执牛耳者张望、孔维克和画坛翘楚程辛木、谢家道、韩静霆、李燕等实力派画家作品。书画活动月系列活动期间,高唐将举办“决战脱贫、决胜小康书画作品巡展”成果回顾展,对此次文化艺术学习交流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来源: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