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杭州我的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文字列表

“美丽杭州我的家”

第四届杭州市少年儿童中国画展启幕

2020-10-15 08:17:39  来源:杭州日报

  石语欣 古运新颜 45cm×69cm

  方鹤霖 平湖秋月 68cm×45cm

  记者 孙乐怡

  10月1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杭州国画院、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承办的“美丽杭州我的家”第四届杭州市少年儿童中国画展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启幕。

  “美丽杭州我的家” 杭州市少年儿童中国画展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展览受到杭州市16周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热烈响应,共收到来稿2603件。为确保展览的专业性、学术性、权威性,展览评审委员会邀请美术院校专家、美术界艺术家担任展览评委。评委们经过多轮评选,最终评定70件作品获奖、149件作品入展,总计展出219件作品。

  本届画展以孩子对杭州的热爱为原创动力,点燃少儿对传统文化的热情,用中国画的表现方式,描绘新时代杭州的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展览全程公益,自今年6月启动征稿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参选作品题材丰富、表现手法多样,展现杭州的山水之美、花鸟之美、时代之美,展示了杭州少年儿童蓬勃朝气、无限创意,以及对杭州天真质朴的热爱。

  展览要求原创,呵护童心,充分发挥少儿的观察力、思考力、想象力。小画家们直面事物、感悟时代精神,仔细观察、发挥想象、释放天性;用中国画来表达自己的审美感知和审美体验,传递多元的美感;发扬创作精神,从创作构思到笔墨表现,享受从无到有的创作过程和中国画的艺术创造趣味。

  少年儿童是民族和国家的未来。少儿中国画教育承载着促进和引导儿童的成长和发展,促使形成健全、成熟的审美人格,构建诗意的人生境界,提升生命的价值感、幸福感的美育功能。

  少儿美育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合力。主办方结合当下少儿中国画现状,深入思考和探讨中国画教育的现实,为体现少儿中国画的丰富价值和独特能效,打造“美丽杭州我的家”这一展览品牌,构建少儿中国画展示、交流平台,建立杭州市少儿中国画教育的导向。

  “美丽杭州我的家”杭州市少年儿童中国画展意在保护儿童的自由天性,用润物无声和潜移默化,涵育儿童对待生活的艺术态度和艺术人格,感受生命和人生的美好。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日。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