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字儿-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文字列表

画字儿

曾宓曾莹父女书法合作展恒庐举办

2020-10-15 08:01:0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陈友望

  10月10日至18日,“画字儿——曾氏父女书法合作展”在恒庐美术馆举行,展出画家曾宓曾莹父女书法作品36件。

  曾莹在谈及画展初衷时说,“去年六月的一个早上,爸爸很兴奋地对我说,朋友从日本淘到一套二玄社的旧书,里面的汉简让他看了十分感动,要我照着那些简书随便写点大字,他在边上注小字,一起办个有趣的展。”她说,这次展览与其说是书法展,不如说是父女俩合作的玩意儿。这些篆书、简书等书体,是古代先人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足以让后人穷尽毕生精力去学习。同时,那青铜上铭刻的丰功伟绩,简牍中记载的冷暖悲欢,也是令人回味不已的古代情怀。“重读这些故事并书写它们,本身就是一种传承。而父亲教导女儿习字,从如何运笔用墨,到怎样谋篇布局,以至最后盖章补跋,完成作品,不仅是父女情深,家族渊源的延续,更是一种对中华文化亲历亲为的言传身教。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书法只是一个载体,写得好不好已是次要的了。”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