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蓬溪:用笔墨语言融入“书法艺术长河”-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文字列表

四川蓬溪:用笔墨语言融入“书法艺术长河”

2020-11-18 10:19: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遂宁11月16日讯(陈玉蓓 摄影报道) 古有兰亭流觞,今有蓬溪曲水。1600年前,一场风雅集会,留下了“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1600年后,“中国书法 蓬溪雅集”在四川蓬溪隆重举行,中国书坛群贤毕至,再次向世人展示“蓬溪书法现象”。

  在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国家战略,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成为遂宁目标的今天,蓬溪县擦亮“中国书法之乡”品牌,助推“知名文旅县”建设的战略构想应运而生。

  11月15日,在“中国书法 蓬溪雅集”开幕式上,首发了“中国书法 蓬溪雅集”主题邮票及纪念信封;中央数字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为蓬溪县授予“中央数字书画频道拍摄制作基地”牌匾;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书法篆刻院原执行院长、中国国家画院院委曾来德捐赠书法作品100件。

  蓬溪,正以“几根中国书法的线条,就撑起了一座钢铁现代建筑”之势,道出中国书法魅力所在。

  “蓬溪书法群体”:以书法文化反哺沃土

  从1995年,《中国书法》杂志首次向中国书法界推出了蓬溪书法群体至今,25年弹指一挥间,蓬溪书法群体发光发热,让蓬溪县成为全国唯一的县级“中国书法之乡”。

1 2 3 共3页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