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尼木特色文化进京展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拉萨尼木特色文化进京展示

2017-11-28 08:10:36  来源:北京日报

   

  由顺义区、拉萨市尼木县主办的“京藏牵手·筑梦尼木”文化展日前在前门大街北京传统文化艺术中心揭幕。充满藏族特色的民俗风情、手工艺品、非遗展示等,让首都各界人士近距离感受“尼木三绝”的风采,从而推动当地农副产品进京,带动地区脱贫。本次展览将持续7天。

  欣赏藏族歌舞表演、了解手工制作藏香过程、动手学习书写藏族文字……来到顺义—尼木文化展厅内,浓郁的藏族风情扑面而来。据了解,本次展览分“遇见尼木、传承尼木、生态尼木、铸梦尼木、展望尼木”5个章节,展示尼木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原生态的雪域风光、独特的民俗风情和深厚的援藏情谊。现场展出了数百件优秀的手工艺作品、摄影作品。同时,展会还组织非遗制作技艺演示、项目体验,高原净土健康产品推介会、试吃会,观众可深度领略“尼木三绝”(藏尼纸、尼木藏香和普松雕刻)的风采。

  尼木县位于拉萨市西南,距拉萨市区120公里,是北京对口援藏的县区之一。1995年至今,北京市已派出八批共24名援藏干部、27名援藏医生,到尼木县开展对口援助工作。去年底,顺义区还与尼木县建立了新一轮的携手奔小康对口帮扶关系,聚焦精准扶贫。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尼木文化首次进京办展,旨在充分利用北京优质资源,搭建京藏两地交流平台,充分展示尼木特色产品及文化。“此次尼木进京办展,将帮助尼木的特色产品进京,带动当地的旅游、文化及产业发展,是尼木脱贫道路上进行的有益尝试。”尼木县委书记杜国君说。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