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印社成立二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岭南印社成立二十五周年系列活动

2017-12-06 08:56:13  来源:人民网书画

鞠稚儒 篆刻

鞠稚儒 篆刻

  近日,广东“红棉杯·红棉奖”篆刻大赛作品展在广州高剑父纪念馆开幕。作品展共展出获奖书作印屏20件,入选书作印屏88件,特邀名家16件,题辞作品18件,题贺作品10件,总计140位152件。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中国书协副主席陈振濂,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岭南印社创作展览基地”挂牌揭牌仪式。由中共广州越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丹与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及相关领导揭牌。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获奖者、入展者举行了研讨会,与会嘉宾对岭南印社弘扬岭南印学,继承和发展篆刻艺术,提高广东地区的篆刻艺术水平的举措多有赞扬,对众多书法篆刻作品也有良好的评论。出席开幕式和研讨会的书法篆刻名家还有孙慰祖、徐畅、李海、苏金海、郭超英、谷松章、叶青峰等;以及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常务副社长凌建平、西泠印社创研处副处长张钰霖、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市楹联家协会会长袁裕陵等。

  “第二届岭南印学学术研讨会”由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广州市白云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岭南书画院、岭南印社承办,西泠印社、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为学术指导单位。岭南印社社长曲斌致答谢辞。研讨会由西泠印社理事、岭南印社顾问徐畅主持。

  为了加强广东文化建设,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岭南印学研究和篆刻创作,岭南印社在首届研讨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筹备举办了“第二届岭南印学学术研讨会”和“广东‘红棉杯·红棉奖’篆刻大赛”,作为庆祝岭南印社成立二十五周年系列活动的主要项目。据悉,《广东“红棉杯·红棉奖”篆刻大赛作品集》(苏金海、曲斌主编)、《第二届岭南印学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徐畅、曲斌主编)即将由广东岭南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

  岭南印社由汪新士先生于1992年初春发起,至今已经走过二十五年的历程。在历任领导和全体社员的努力下,在篆刻创作和理论研究方面,集思广益,相互交流,努力展示岭南篆刻创作和印学学术研究水平,取得了一些成绩。2016年6月,为研究岭南地区印学的初始、繁荣及发展状况,推动当代印学研究和篆刻创作,弘扬岭南印派的优良传统,岭南印社成功地举办了首届“岭南印学学术研讨会”,编辑出版《岭南印学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