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遗珍”亮相山西太原传承千年文化(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丝路遗珍”亮相山西太原传承千年文化(组图)

2017-12-21 09:2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9日,山西首届“丝路遗珍”暨第二届社区居民收藏文化展在太原美术馆开展,展出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遗存的各种票据单据、海捞瓷器、老茶具、茶杯、茶壶、铜镜、书法绘画近200件展品,旨在传承中华文化,提升文化素养,引领市民重温历史、了解丝路相关的知识,感受社会、历史的变迁。

展出的瓷器展品

  此次展览展出了当时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遗存珍物,分茶商史料、铜镜、玉器、外销瓷器、酒具、回流文玩、刺绣、杂项8个单元陈展,共展出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遗存的各种票据单据、海捞瓷器、老茶具、茶杯、茶壶、铜镜、书法绘画近200件展品。

  丝绸之路是古代连接中西方政治、经济、文化和思想往来的重要通道,这条道路在中国境内自长安经河西走廊,出敦煌、玉门关直通西域,使中国与西方相连。“丝绸之路”沿线仍留存着大量与中西文化交流相关的遗址、遗迹和遗物。

  据太原美术馆馆长王鼎介绍,此次展览展出了当时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遗存珍物,分茶商史料、铜镜、玉器、外销瓷器、酒具、回流文玩、刺绣、杂项8个单元陈展,共展出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遗存的各种票据单据、海捞瓷器、老茶具、茶杯、茶壶、铜镜、书法绘画近200件展品。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