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博物馆京津冀绘画邀请展闭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首都博物馆京津冀绘画邀请展闭幕

2018-01-02 09:07:09  来源:北京晨报

  近日,由北京市昌平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市昌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北京市昌平区文化馆、北京市昌平区美术家协会共同承办的“印象昌平——2017京津冀绘画邀请展”在北京首都博物馆闭幕。据悉,本次展览期间共有近百幅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杰出画作亮相画展。

  本届绘画展以坚定“文化自信”、展览“昌平”元素为目标,采用“国画”这一传统的绘画艺术形式,受到京津冀区域内广大知名画家的积极关注和参与。这些画家紧紧依托昌平区的区域历史文化、创新文化和生态文化进行创作,将文化与旅游、文化与历史、文化与产业、文化与城市推介相结合,用画笔描绘了京北发展新貌,以色彩勾勒了昌平的美景人文,推出了一批有筋骨、有温度、有特色、艺术震撼力强的大作力作,大大地彰显了昌平区的文化魅力。

  独特而妙绝的“国画”艺术展览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此次展览展示了京津冀三地知名画家对传统“国画”艺术的传承发展,同时也展示了昌平区的城市特色和文化品格、人文风采和景致魅力,实现了艺术人才、行业资源的“请进来”和区域文化魅力、城市品牌形象的“走出去”。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中巴当代艺术“对流”

  对流—中巴当代艺术展”正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是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金砖国家当代艺术展览计划”的最新成果,呈现中巴两国共42位重要当代艺术家的百余件作品。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表示,“对流:中巴当代艺术展”隶属于美术馆的“金砖国家当代艺术展览计划”,“展览邀请了两国42位重要的艺术家参加,100多件作品分别来自几个国家许多个城市。希望公众通过这个展览,能够了解中巴当代艺术之间的共性与个性,以及艺术发生和创作背后的文化背景,从而感受到艺术给予人们的思想、情感以及文化力量。”

  展览中方策展人鲍栋介绍,展览主题“对流”实际上有两层含义:一是中国跟巴西艺术家直接面对面的交流;二是站在一个全球的,甚至星球的尺度上去看待今天的文化和艺术。鲍栋希望“对流”展览能使中国跟巴西以及其他国家的交流形成一个潮流,也希望北京民生美术馆能够继续金砖五国的展览计划,真正让“对流”变成一个全球文化当代艺术交流的生态系统。据悉,参展的21位巴西艺术家不乏重量级人物,包括被誉为巴西当代艺术灵魂人物之一的通加、巴西摄影艺术家米格尔·里奥布朗库、巴西代表性装置艺术家卡利托·卡瓦略萨等。不少作品是首次在中国国内呈现,其中通加的装置作品《我、你和月亮》重达三吨,是巴西装置艺术代表作之一。展览将持续至3月3日。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